English

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结束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柏林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为期5天的第60届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19日晚闭幕。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从本届主宾国土耳其代表手中接过主宾国标志物――“主宾国卷轴”,这标志着2009年中国主宾国活动正式启动。

李东东在致词中表示,中国组委会将与法兰克福书展委员会密切合作,做好主宾国的各项工作。中国图书人将向世界各国全面

介绍中国文明的悠久历史,展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法兰克福国际图书展为中国提供了一个向世界展示的舞台,中国将给世界一个精彩。

李东东祝贺本届书展举办成功,赞扬土耳其在本届书展上丰富多彩的主宾国活动。土耳其代表主宾国组委会负责人薛科曼女士在讲话中祝愿中国在明年书展上的主宾国活动圆满成功。她说:“同属于东方的土耳其和中国,都面临着将自己的文化介绍给世界的任务。中国理应得到更大的关注。”法兰克福书展主席尤根・博斯说,我相信作为下届书展主宾国的中国将取得成功。

在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的组织下,今年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108家出版单位参加了本次书展。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科学出版集团和人民出版社等均组团参展。中国展团展出了5300多种图书,涉及政治、经济、文学等30余个门类。中国展团负责人介绍,中国图书人积极利用法兰克福书展的国际平台,进一步实践“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中方在本届书展上共输出版权1092项,总金额约3767万美元,引进版权652项,总金额67万美元。据悉,明年中国作为书展主宾国,中国展团的展出面积将达到3500平方米。

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书展,本届书展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7000多家展商参展,展出图书40余万种,参观人数约30万人次。

图为李东东代表法兰克福中国主宾国组委会接过“主宾国卷轴”。王怀成摄(本报法兰克福10月2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