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基斯坦各界高度评价巴总统访华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0月20日电(记者周戎)应胡锦涛主席的邀请,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于10月14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巴基斯坦各界舆论和政要对扎尔达里此次访问给予高度评价。

巴基斯坦《黎明报》发表评论说,巴中友谊经受住了时间和实践的考验。无论国际、地区和两国国内形势如何变化

,巴中友谊始终如一,正像巴中联合公报中所提到的那样,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已成为巴中关系的显著特征。巴基斯坦萨玛电视台发表评论说,巴中两国全面深化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的根本战略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巴前驻华大使巴蒂说,2005年4月两国签订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巴中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不论两国政坛如何新老更替,两国决心恪守条约确定的方针和原则不会变。前驻华大使扎基说,巴人民不会忘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巴经济建设的全面和有成果的援助。不论在任何时候,巴基斯坦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曾多次访华的《每日邮报》主编巴博・马斯同对本报记者说,扎尔达里总统是第一位来自巴企业界的总统,这预示着巴中两国的经济合作将有可能通过此次访问迈上新台阶。两国元首一起出席了十一个项目的合作协定签字仪式,其中引人注目的是,技术合作协定、矿产合作框架协定、环保合作协定、影视合作协定和农业合作协定等。这些协定囊括了中巴合作领域的现有层面,进一步拓宽了合作领域和合作项目。扎尔达里总统是带着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人民的深情厚意满载而归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