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裕2万吨原酒生产基地将投产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朱义利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在第二届烟台国际葡萄酒节上,张裕宣布投入2亿元在宁夏建设原酒生产基地,2万吨集发酵中心、产品灌装于一体的葡萄酒加工厂,预计明年投产。

据中国园艺学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副主任李记明博士介绍,宁夏尤其是贺兰山东麓地区,位于北纬37°43′~39°23′,海拔1100米,热量丰富,积温

高,日照时数长,降水量少,昼夜温差大、便于糖份积累,香气和酚类物质发育完全,是培育优质酿酒葡萄的理想之地。2006年3月,张裕在贺兰山东麓建设3万亩酿酒优质葡萄种植基地。目前,张裕自营型基地已建成,并成为当地葡萄基地的样板,合同型基地也将于2009年完成。今年,张裕又决定在此基础上建设2万吨集发酵中心、产品灌装于一体的原酒加工厂。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表示,为保证宁夏基地葡萄原酒的质量,张裕已成立了专门的葡萄酿酒公司和葡萄种植公司,对葡萄种植、加工厂的各种生产工艺设计、酒窖的建设以及木桶的引进等各方面进行指导和把关。

专家指出,张裕在宁夏投产原酒生产基地,使其在全国的葡萄种植基地已经达到12.4万亩以上,这意味着张裕在优质原料资源方面的优势在进一步扩大。

(朱义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