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济南开幕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10月20日电(记者肖一)由山西省京剧院、国家京剧院等联合排演、以晋商恪守诚信和勇于开拓为内容的新编历史剧《晋德裕》,今晚在济南市山东剧院精彩上演,拉开了第五届中国京剧艺术节的序幕。

10月22日至11月8日,在山东济南、青岛、淄博的8个剧场将有74场演出,有37台近年新创作的剧目

亮相本届京剧节,剧目之多,规模之大,是参演剧目和院团最多的一届。展演剧目中,有整理改编传统剧目5台,新编历史剧18台,现代戏14台。

本届京剧艺术节以“京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为宗旨。京剧节期间,组委会将组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京剧下基层活动,使人民大众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京剧艺术。同时,组委会还将在展演期间采取低票价原则,最低票价为20元,以求更好地惠及普通民众。

本届京剧节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1995年文化部主办了首届中国京剧艺术节。此后,每三年一届的京剧节,已成为促进京剧艺术继承和发展的有力举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