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王?连摘三金并再破世界纪录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8-2009 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在美国盐湖城结束。继昨天摘得女子1000米金牌后,中国选手王?又勇夺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同时打破由她自己创造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

本次世界杯美国站的比赛,是各国短道速滑队备战2012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重要

亮相,各强国纷纷派出最强阵容参赛,争取打响赛季头炮鼓舞军心。中国男、女队各派出六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女队为王?、周洋、付天余、刘秋宏、孙琳琳、张会;男队为李野、隋宝库、宋伟龙、韩佳良、张志强、李蒿楠。

继首日产生六枚金牌后,10月20日美国站的比赛又决出最后六枚金牌。在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王?、付天余、刘秋宏全部杀入决赛,该项目是王?的绝对强项,她也没有让大家失望,以43秒125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并刷新了她今年2月在盐湖城创造的43秒216的原世界纪录,刘秋宏以43秒282获得亚军。

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由王?、刘秋红、张会、周洋组成的中国队虽然未能继半决赛后再破世界纪录,仍以4分09秒480力压老对手韩国队夺得冠军。韩国队仍以4分09秒930获得亚军,加拿大排名第三位。

在男子比赛中,韩国选手包揽了500 米、1500 米和5000米接力冠军,从而囊括全部五枚金牌并打破5000米接力世界纪录。中国男队在比赛中战绩不佳,颗粒无收。

至此本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收获四枚金牌,全部为女子项目,其中王?一人独揽三金,并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

本站比赛结束后,队员们还将飞赴温哥华,参加将于10月24―26日在那里进行的世界杯第二站比赛。

(王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