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当代华夏中医药国典》问世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慧清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一部集千年中医药文化精髓的《当代华夏中医药国典》的问世,为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带来了一道新的曙光。《当代华夏中医药国典》由当代中医药研究院联合中国中医药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协会等几十家中医药权威机构共同组织。在9年的时间里,400位国内知

名中医界泰斗走访了中国600多个城市、2000多个乡镇,最终编撰而成。

《当代华夏中医药国典》提供强大的智能辨病辨证施治系统,相当于300余位历代名医亲自望闻问切,用户随时进行全方位身体健康检测,达到防病于未然的效果。这是中医名师大家首次将毕生的医术精髓通过《当代华夏中医药国典》展示于人。它第一次以视频、图片等多媒体手段演示针灸疗法、中医学传统功法、珍贵实物图像等中医临床实践。其中收录的50000余个经典药方,6000余味药市场潜力无可限量。

(慧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