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非洲文化聚焦”即将亮相深圳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谌强)由文化部、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8非洲文化聚焦”大型中非文化交流活动,将于10月23日至11月2日在深圳市举办。来自25个非洲国家的140多位文化官员、艺术家、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活动。

“2008非洲文化聚焦”是2006年

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首次在我国举办的大型中非文化交流活动。在此次北京峰会上,我国同48个非洲国家共同宣示,中非建立和发展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化上交流互鉴的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并通过了《北京行动计划》,双方承诺积极落实政府间文化协定执行计划、推动地方和民间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执行“非洲文化人士访问计划”。即将在深圳举行的“2008非洲文化聚焦”是对该计划的落实。

此次大型中非文化交流活动,将集中展示非洲及我国有关非洲的演出、展览、出版、影视以及举行文化官员之间、艺术家之间、文化领域专家之间的文化交流项目,来自非洲6个国家的艺术团、3个国家的展览、12个国家的文化官员、8个国家的博物馆专家、5个国家的画家、13个国家驻华使馆的20位代表,以及在河北吴桥学习中国杂技的非洲学员届时将聚集深圳,开展丰富多彩的中非文化交流活动。

“2008非洲文化聚焦”的活动内容包括:加蓬政府文化代表团访华,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坦桑尼亚、南非、加蓬、乍得等6个国家的艺术团举行文艺演出,《西非往事:塞内加尔国家博物馆藏品展》、《赤道天工:加蓬民俗艺术展》、《远古回声:埃及文物复制品展》等3个非洲国家的展览和《丹青寻梦:中国画家笔下的非洲》及《轶册有情:中国出版物中的非洲》等中国展览,非洲文化人士访问计划中的文化政策圆桌会议、艺术家客座创作和文博专家挂职调研3个单元的活动,重播我国拍摄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走进非洲》,500余种中文涉非洲题材的图书展览,非洲国家驻华使馆使节和官员赴广东观摩访问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