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学习实践坚持学用结合学干相长

2008-10-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0月20日电(记者李陈续)组织“积极促进就业”等10项课题调研、开展“创业扶持”等10个专项行动、办好“建设一百个农民工创业园”等10件利民实事……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的主题实践活动,覆盖到行政职能的全范围,落实在一项项工作的“节点”上――

据介绍,安徽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100多家单位,都像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一样积极做到学用结合,学干相长。

“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安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最大实践特色。”省委书记王金山指出,安徽学习实践活动重点是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突出解决发展战略问题;结合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突出解决发展路径问题;结合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突出解决发展动力问题;结合加强政治生态建设,突出解决发展保障问题。务求突出实践特色,着力解决问题,做到学用结合,学干相长,切实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推动工作,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新局面。

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后,省委班子以身作则,自觉落实带头要求,发挥表率作用。省委常委根据工作分工,结合正在开展的工作,确定了事关安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的20个调研课题,带队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安徽当前比较迫切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深入推进全民创业行动问题,省委、省政府在前期调研论证基础上,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分别于10月16日、17日,召开了全省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工作会议和全省推进自主创新暨建设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动员大会,出台了《关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启动了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

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安徽第一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100多家单位,立足于“推进科学发展,促进安徽崛起”的主题,坚持学习与实践并重,解放思想、理清思路与解决实际问题并重。省财政厅以“推进科学理财,服务跨越发展”为主题,组织力量开展更加贴近融入泛长三角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8个课题研究,为制定支持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相关政策措施提供基础支撑和决策依据;省卫生厅在活动中,针对工作实际,努力推进卫生工作在农村卫生服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务、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医疗保健服务和机关服务等方面的“五个优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