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全球反倾销调查数量激增

2008-10-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0月21日电(记者刘军)据世界贸易组织统计,截至6月30日,今年全球新开启的反倾销调查数量比2007年同期增加了39%;新的反倾销措施数量也有所增加。

今年上半年,世贸组织成员国提出了85项新的反倾销调查,实施了54项新的反倾销措施;而去年同期此类调查为61项,实施的反倾销措施为

51项。土耳其是今年上半年提出反倾销调查数目最多的国家,为13项,其次是美国12项、印度11项、阿根廷10项、欧盟10项。印度是今年上半年实施新的反倾销措施最多的国家,一共实施了16项措施。

针对中国出口产品的反倾销调查数目最高。在85项新开启的调查中,有37项针对中国产品,其次是针对泰国7项、欧盟5项和印度尼西亚5项;针对中国出口产品的新的反倾销措施也是最多的。在54项新措施中,有13项针对中国产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