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揭幕北京戏剧舞蹈演出季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时尚昆曲・大都版《西厢记》日前在保利剧院绚丽首演,向首都观众重现了七百年前元杂剧的精髓,并拉开了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的帷幕。

此次新编《西厢记》是由元代王实甫的杂剧《西厢记》改编而成,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经

过重新编排,让每一个故事段落都表现得更加优美细腻,意境上也更加诗意隽永,无论是演员优美的唱腔还是精致的舞台设计都力求表现出大气和时尚,同时也更充分展现出古典与现代、青春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本次戏剧・舞蹈演出季将上演24台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中外戏剧、舞蹈精品。其中京剧新戏《赤壁》由张继刚执导,其欲与电影相媲美的雄心令人对此戏充满了期待。话剧有明星版话剧《奋斗》、孟京辉执导的《爱比死更冷酷》、香港小剧场话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及英国原文话剧《坎特维尔城堡的幽灵》等。舞蹈演出更加丰富多彩,国外的有西班牙的《激情弗拉门戈行动》、《塞维利亚》,美国的现代舞《神话寓言》和《美洲年鉴》及以色列的多媒体剧《律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