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防科工局:突出实践特色探索发展新路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新组建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坚持将实践特色贯穿于活动的始终,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发展实际,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国防科技工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领导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进国防科技工业又好又快发展。

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求发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一心一意抓好军工发展。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指导军工发展。二是必须使科学发展观进入发展战略。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战略谋划、筹划和指导,着眼研究战略全局、抓住根本性问题,以统筹兼顾的方法论来研究确立与科学发展观根本要求相一致的总体战略思路。三是必须使科学发展观进入工作实践。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着力抓好机制创新、推动发展等各方面的统筹,构建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工作体系,使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落在实处。

日前,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已根据工作分工,分别带队,以“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履行好国防科工局核心职能,进一步推动国防科技和武器装备科学发展”为主题,结合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经验成果,紧紧围绕能力布局、自主创新、军民结合、人才建设等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主要问题,深入四川、湖北、湖南、吉林、辽宁、江苏、浙江、云南、贵州等10余个省市区的40余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专项调研。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