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协:不断提高科技服务能力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中国科协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坚持以“科学发展与社会责任”为主题,以提高服务能力为实践载体。在深入调查研究和解放思想大讨论过程中,中国科协党组书记邓楠带领中国科协党组,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集中开展研讨交流,初步查找出五个方面130余
个不同层次的突出问题,为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和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促进科学技术繁荣和发展是中国科协的一项基本职责,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是科学技术繁荣和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学会是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中国科协不仅拥有167个代表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自然科学学会,主管着1100余种科技期刊。在学习调研活动中,中国科协在实施精品科技期刊工程、健全科学建设发布制度、推动学会共建、促进学科交叉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为充分发挥各学会作为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找到了切入点和突破口。

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既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推动科学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作为我国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中国科协明确提出科普工作要从以科普活动为主转向以科普服务为主,紧紧抓住科普资源集成、开发加工、配送服务三个环节,着力搭建科普出版物配送服务平台、广播电视节目服务平台、科普活动服务平台、展览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互联网科普服务平台,努力把各级科协组织建设成为科普资源开发中心、集散中心和服务中心,推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