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抵塞舌尔开始正式友好访问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松、冯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塞舌尔维多利亚11月12日电应塞舌尔共和国总统詹姆斯・阿利克斯・米歇尔和国民议会议长帕特里克・赫米尼耶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2日下午抵达维多利亚,开始对塞舌尔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下午3时许,吴邦国一行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维多利亚国际机场。吴

邦国走下舷梯,与前来迎接的米歇尔总统、贝尔蒙副总统和赫米尼耶议长等亲切握手、互致问候。数十名塞舌尔少年儿童用美丽的鲜花和热情的笑脸迎接来自中国的贵宾。中国驻塞舌尔使馆女青年向吴邦国委员长敬献了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塞建交32年来,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访问期间,我期待着与米歇尔总统和赫米尼耶议长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探讨扩大互利合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携手把中塞传统友谊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中方陪同人员同机抵达。中国驻塞舌尔大使王卫国和使馆工作人员,援塞医疗队及青年志愿者、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也到机场迎接。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马达加斯加的访问后于当天中午乘专机离开塔那那利佛来到维多利亚的。离开塔那那利佛时,马达加斯加参议长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等马方高级官员,中国驻马使馆工作人员,援马专家组、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到机场送行。

赴机场前,吴邦国委员长在兰德里亚桑德拉特里尼乌尼参议长的陪同下专程考察了中国援建的马达加斯加国际会议中心,亲切看望正在那里工作的中方工程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仔细听取了项目承建单位安徽外经建设集团公司在马达加斯加开展业务情况的汇报,要求他们坚持安全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为推动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塞舌尔是吴邦国此次非洲5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之前他已访问阿尔及利亚、加蓬、埃塞俄比亚和马达加斯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