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爱的阳光温暖蒙难的心灵”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阳光灿烂、鲜花绽放、彩旗招展、掌声如潮、热泪奔涌……2008年11月10日,北师大珠海分校的师生们自发地组成欢迎方阵,以分校诞生六年来最隆重而热烈的方式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四川地震重灾区北川县参加珠海考察和心理援助活动项目的34名基层干部。34颗饱受失去亲人和家园巨大痛苦的心灵,在这仙境般的美丽校园里接
受着为期十天的感情熏陶和康复锻炼。

今年“5・12”大地震发生后,北师大珠海分校师生们一边通过珠海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紧急捐款60多万元,一边从教育学院应用心理系派出两批精干的师生队伍,经过短暂而充分的分专业培训后,组成心理危机干预小组,先后在应用心理学教师彭建国和刘建新的率领下,奔赴地震重灾区,对北川中学和周边地区的学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心理援助,用祖国亲人的爱心和春天般的温暖抚平那些痛不欲生的心灵。

在“5・12”大地震中,每4名遇难或失踪的生命就有一个北川人,在北川县城被夷为平地中,全县数万人伤亡,在职在编干部损失了466人,上万户群众无家可归。北川县政协副主席王宽心对前来欢迎他们的北师大珠海分校代理校长陈光巨和师生们说,山河破碎、家破人亡的巨大灾难没有压垮我们这些幸存的共产党干部,倒是在灾后半年来再造新北川的漫长岁月中,破碎的心灵和精神的创伤却像挥之不去的恶魔一般,严重威胁和考验着我们超越自我的意志和重新生活的勇气。我们没有想到的是,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和这里善解人意的心理师们却让我们顿时驱散了笼罩在心头的阴霾,跨越了苦难的深渊,重新鼓起了新生活的风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