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法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袁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今天在此间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珍惜权力、慎用权力、用好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以权谋私。”他要求深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特别要注意用发生在干警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干警。

王胜俊同时表示:要充

分认识新形势下查办案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严厉惩处违纪违法行为。

10月2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经表决,免去黄松有的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

最高法院今天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贺国强同志在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王胜俊在会上指出:“当前人民法院队伍中的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时有发生,特别是极少数人民法院领导干部滥用职权、收受贿赂、徇私舞弊、腐化堕落,严重损害了人民法院和法官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法律权威性和司法公信力,对此我们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

他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事关提高司法公信力、事关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事关人民司法事业兴衰成败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全面推进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