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国家能源局获悉,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金融政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调整能源结构,年内将有一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建设。

年内将开工建设的这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包括:福建福清、浙江方家山、广东阳江共10台百万千瓦核电站、西气东输二线东段从宁夏中卫至广东深圳直至香港的天然气管道工程(该天然气管道包括主管线和通往山东泰安、湖南湘潭、上海、广西南宁、深港、十堰六条支干线)、江苏溧阳抽水蓄能工程、四川锦屏至江苏苏南±80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年产1200万吨的陕西神木红柳林煤矿、成都千万吨级炼油厂。国家还将投资40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农村电网和城市电网改造,库容达2680万立方米的石油储备二期工程也已规划完毕。这批项目的实施将大大增加清洁能源比重,调整能源结构,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填补西南地区无炼油厂的空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