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勒斯坦隆重纪念阿拉法特逝世四周年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12日电上万名巴勒斯坦人11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隆重悼念巴民族英雄亚西尔・阿拉法特逝世4周年。

阿拉法特是巴勒斯坦民族英雄和巴统一的象征。在当前巴陷入分裂危机时,巴民众格外怀念他。纪念活动在拉马拉的阿拉法特陵墓边的巴主席府举行。上万人头戴阿拉法特生前常佩戴

的黑白格头巾,手持巴勒斯坦旗帜和阿拉法特画像,高呼他的化名“阿布・阿马尔”。巴主席阿巴斯发表讲话说,将沿着阿拉法特毕生追寻的建国梦想继续前进,他呼吁哈马斯接受和解对话,实现巴勒斯坦内部统一。以色列阿拉伯籍议员提比等也赶来参加集会并发表讲话。在加沙,哈马斯禁止民众集会纪念阿拉法特,并在数十所学校禁止学生举行纪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