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麻生太郎首相致“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闭幕式的贺词

2008-11-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作为对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之纪念,今年的“日中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在日中两国相关人士付出的辛勤努力下,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获得了巨大成功。对此我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本人日前为出席亚欧首脑会议而访问了中国,得到了中国

政府及中国人民的热情款待,此次访华意义深远。尤其是在与胡锦涛国家主席、温家宝总理的会谈中,双方高度评价今年开展的大规模青少年交流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就两国今后继续携手开展各项事业达成一致。

今年的交流领域得到了进一步扩大,即除了一直推动的高中生交流以外,还扩展到大学生以及活跃在环境、能源、医疗、经济等各个领域的社会青年的交流。两国青少年的交流与相互理解不断加深,日中关系的基础得到广泛、扎实的巩固,令人深感欣慰。

青少年交流的成果不会立竿见影,还需要两国坚持不懈的合作。我坚信,两国青少年间心灵的沟通,将大力增强未来两国国民间的信赖关系。

最后,向为青少年交流作出巨大贡献的日中两国所有相关人士,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热切期待能如交流年的标语所示,通过青少年交流事业使得日中两国关系的“明天会更好”。

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麻生太郎

二○○八年十一月十二日

(新华社东京11月1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