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博客之父被控以色列间谍入狱

2008-11-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1月23日电(记者陈克勤)被誉为伊朗“博客之父”的侯赛因・德拉哈斯汗日前在德黑兰被捕,他被指控为以色列间谍。

33岁的德拉哈斯汗有伊朗和加拿大双重国籍,他2000年携妻移民加拿大并用波斯语和英语写博客,在伊朗引发博客热潮,被称为“博客之父”。他2006年访问以色列,希望在以

色列和伊朗间建立沟通桥梁,赢得广泛赞誉。媒体报道,他被捕后承认为以充当间谍,称很多人被鼓动离开伊朗流亡,写反对伊朗当局的文章换钱。伊朗有网民1500万人,波斯文博客上百万个,约有10万名活跃博客。伊朗22日宣布,绞死一名为以色列当间谍的伊朗商人贾姆希迪,还在西部边境抓获4名恐怖分子,他们的设备来自以色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