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展向黄涛同志学习活动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吴娜)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近日联合发出《关于开展向黄涛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国宣传文化战线和全军部队广泛深入地开展向黄涛同志学习的活动。

解放军出版社原顾问黄涛同志,毕生致力于党的出版事业,由他主持编辑的《星火燎原》、《志愿军

英雄传》等红色经典出版物,累计达2000多万字,先后再版12次,在广大读者中产生了广泛影响。1987年离休后,黄涛同志不顾年高体衰,与病魔顽强抗争,主持编著出版了向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长征胜利70周年和建军80周年献礼的一批优秀出版物。半个多世纪以来,黄涛同志始终孜孜不倦、默默奉献,执著于革命史料的编纂收集工作,先后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独立功勋荣誉章,全国第二届韬奋出版奖。(本报今年9月5日头版头条报道)

《通知》指出,黄涛同志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充分体现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本色,集中展示了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爱党爱国的政治信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黄涛同志作为全军和全国新闻出版界的先进典型,是几十万新闻出版界从业人员的优秀代表,他的先进事迹回答和诠释了几个重大问题:保持党的先进性是时代的永恒主题;弘扬新闻出版优秀传统是时代的崇高使命;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时代的精神追求;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时代的根本职责。

孙寿山强调,要结合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培养,要以开展向黄涛学习的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三项工作:一是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6月份在考察人民日报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闻出版工作者;三是要加强新闻出版人才队伍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