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阳:帮扶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

2008-1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柳路)11月18日,贵阳市出台《关于认真做好贵阳市返乡农民工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要把解决返乡农民工遇到的实际困难作为关注民生的重要内容之一,关心和帮助返乡农民工,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同日,贵阳在清镇市举办“帮扶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百日活动暨外出务工返乡农民首场招聘会”,近

100家用工企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4000多个就业岗位。

为进一步鼓励用工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贵阳市作出规定,对免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培训机构和就业服务机构,符合政策规定的可享受相应的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介绍补贴;对吸纳、安置返乡农民工就业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按其安置人数直接向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属贴息项目的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对吸纳返乡农民工就业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农民工交纳了社会保险的,由劳动保障部门通过“绿色通道”按企业交纳部分给予社会保险补贴,降低其用工成本。

招聘现场人头攒动,一大清早,刚从广东东莞返乡的宋小山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你们这次招几个工?工资外能不能包食宿?”在贵州瑞和制药有限公司的招工展位前,34岁的宋小山仔细询问招聘工作人员。上午11时许,宋小山在贵州瑞和制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了自己的个人资料,“多走几家,比较比较,最好每月有千把块钱工资,把这段困难时期熬过去,再做打算。有党和政府的帮助,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