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权发展30年学术研讨会:会风和畅、主题鲜明、成果丰硕

2008-12-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为期两天的“中国改革开放与人权发展30年”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圆满结束。中央党校副校长、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李君如在闭幕发言中强调,“面临压力与挑战,中国仍将一如既往地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一如既往地推动世界人权事业发展。

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世界人权

宣言》发表60周年,6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权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经过两天的全体会议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系统回顾和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就新形势下如何促进人权事业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李君如在总结发言中谈道,代表们畅所欲言,几乎人人都提交了论文、发表了见解。其中既有对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实践的剖析,也有对中国特色人权理论形成和发展过程及其原理学说的回顾;既有对当代中国保障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为基础的人权观的阐述,也有中国参与推动世界人权发展、参与国际人权活动和合作的经验总结;既有对公民权利基本理论的研究,也有对具体人权保护问题的广泛讨论。他用“会风和畅、主题鲜明、成果丰硕”三句话高度概括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李君如强调:“当前,人权仍是国际政治博弈的高地。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地走中国特色人权发展道路,一如既往地推动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