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萨克斯坦积极筹建“双西走廊”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12月4日电哈萨克斯坦交通运输部3日同伊斯兰银行结束谈判,就“欧洲西部―中国西部”交通走廊项目(简称“双西走廊”)融资达成协议。至此,哈按照预定计划完成了同全部5个国际金融机构的贷款谈判,共为“双西走廊”(哈国段)筹得34.5亿美元贷款。

据悉,这笔贷款将满足“双西走廊”(哈

国段)1100公里长路段的建设费用。哈交通运输部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项目招标文件的准备工作,并于2009年春天对项目进行国际招标。

“双西走廊”东起中国东部海滨城市连云港,西至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途经中国郑州、兰州、乌鲁木齐,出霍尔果斯口岸进入哈萨克斯坦,从哈北部边境出境进入俄罗斯,经奥伦堡、喀山、莫斯科抵达圣彼得堡,全长8445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