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汉语口语课成为教学品牌

2008-12-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海南省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向全校学生进行了教学问卷调查,其中在“你认为最好的课”一栏中,90%的学生填上了汉语口语课。经过多年努力,汉语口语课已成为该校的教学品牌。

具有300多年办学历史的琼台师专,始终注重对学生基本功的培养,多年来始终把汉语口语教学作为主修课,

并努力打造汉语口语教学品牌。该校校长、教育心理学教授詹道祥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在任课的口语教师中,有四位是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十七位是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记者了解到,琼台师专的学生,无论三年一贯制还是五年一贯制的学生,每学年均有一学期上汉语口语课,每周两课时。汉语口语课分语音、口语交际、朗读演讲三个教学模块,每节口语课,教师要进行20分钟的示范精读。学生除了在课堂上接受口语训练外,课下还要完成大量的阅读口语作业,期末还要参加严格的口语考试。

记者还了解到,为提高学生的汉语口语水平,琼台师专专门编写了汉语口语训练教材。学生平均每人能精读作品60多篇,毕业时大都达到了国家普通话二级乙等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