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2008-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景勇、陈键兴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12月19日电(记者张景勇、陈键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下午在上海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一行。

贾庆林对连战一行前来参加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问候。

贾庆林说,今年5月以来,两岸双方良性

互动,推动两岸关系取得新进展,促进交流合作呈现新面貌,两岸关系开始步入和平发展的轨道。两岸双方应当紧紧抓住两岸关系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共同努力,再接再厉,保持两岸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贾庆林表示,举办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是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的重要举措。前三届论坛都很成功,取得了积极成果。本届论坛参与人员更具代表性和权威性,所形成的结论对两岸双方制定相关政策也更具有参考作用,将产生更大的成效。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扩散和蔓延的背景下,举办本届论坛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共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对两岸经济的冲击,维护好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为扩大和深化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作出有益的贡献。

连战说,一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了丰硕成果,进入新阶段,令人振奋。以往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营造了两岸同胞良性互动、亲如一家人的气氛。本届论坛十分重要,各界人士将在论坛上交换意见,凝聚共识,推动两岸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这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上海市市长韩正,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