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加强反腐倡廉理论政策研究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2008-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亚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国监察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9日会见了与会代表并讲话。他强调,各级监察学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提高理论研究

能力为重点,以开展学术活动为载体,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贺国强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昨天中央隆重举行了纪念大会。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改革开放30年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指明了推进改革开放的前进方向,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总结纪检机关恢复重建30年来的经验,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提供有力保证。

贺国强充分肯定了中国监察学会的工作,指出,近年来各级监察学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服务纪检监察中心工作、加强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宣传反腐倡廉实践成果、培养纪检监察理论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力量、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

贺国强强调,当前我国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反腐倡廉建设处于重要时期。中国监察学会要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学会工作,把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于学会各项工作,保持学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开展学会工作,把学会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及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谋划和安排,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持,切实发挥好反腐倡廉工作“参谋部”、“智囊团”的作用;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会工作,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重大理论、重要政策、重要制度、重要问题的研究,不断深化对反腐倡廉建设规律的认识,着力提高理论创新能力,努力使学会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学会工作,进一步完善学会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国家关于社团管理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保证学会工作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贺国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监察学会的工作,经常给他们出题目、压担子、交任务,充分发挥其作用;同时要关心监察学会的发展,切实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马、吴玉良、屈万祥、姚增科、郝明金参加会见。

中国监察学会是从事反腐倡廉理论研究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监察学会新一届领导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