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好人榜(江西)在南昌颁奖

2008-12-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2月19日电(记者胡晓军)由中国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江西)颁奖仪式今晚在此间举行,各界群众12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国各地开展。截至目前,在全国入选的500名“中国好人榜”

中,江西省有24名好人入选,其中有家境贫寒却时时处处不忘帮助比自己更困难的人的助人为乐好人谌贻胜,有替夫还债感动中国的诚实守信好人陈美丽,有20多年照顾年迈父母和三位患病兄弟不离不弃的孝老爱亲好人蒋健,有扎根矶山岛教书育人、把满腔热忱和全部精力无私奉献给湖区孩子的敬业奉献好人周艳芳等。此次仪式上,余辉、陈美丽、蒋健等10位获奖好人代表登台领奖,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旨在发挥网络优势,发动广大网民、群众,在身边熟悉的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通过媒体对这些好人好事进行广泛宣传,从而推动形成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