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测绘局举行座谈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

2008-1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国家测绘局在北京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国家测绘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等参加了座谈。徐绍史指出,测绘是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人民生活中的基础性工作,30年来,我国测绘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测绘部

门弘扬“爱祖国、爱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测制了一系列基本比例尺地形图,精确测量了珠穆朗玛峰,开展了国界线、行政区划界线测绘和南北极测绘,在管理社会公共事务、处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大的作用。徐绍史说,作为归口管理部门,国土资源部将切实帮助解决测绘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推进测绘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徐德明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测绘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基础测绘建设硕果累累,测绘保障服务成效显著,测绘科技不断创新进步,测绘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测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徐德明说,30年来的发展经验表明,实现测绘事业跨越式发展,必须坚持科技推动,着力跟踪、学习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立足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