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斗导航入网用户突破4万

2009-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31日电我国自主建成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开通应用五年,在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中成功推广应用,展示了中华民族创新能力和国家综合国力。昨天,我国卫星导航定位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设备制造厂家,用户和部队代表等200多人,举行“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五周年座谈会”。据介绍,北
斗导航目前入网用户已突破4万,在未来的两年内,北斗导航应用将有飞跃式发展,“十一五”末期用户数量将实现翻一番,基本覆盖经济社会建设的主要应用领域。

我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北斗二代将完全兼容北斗一代功能,能够满足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对卫星导航定位的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