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图书市场呈现繁荣景象

2009-01-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隋笑飞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圣诞节前夕,长春一家书店的柜台上摆满了各种图书圣诞礼包,在漂亮的彩带装饰下显得节日味十足。《影响几代人成长的中国名家经典童话》《中国儿童文化图书启蒙系列》等图书引来许多家长观看购买。

这只是我国近期图书市场发展的一个缩影。从图书销量的增长到各种图书活

动的频繁举办,我国图书市场近期呈现一派繁荣景象。

10月中旬在京举办的第八届北京图书节上,读者赵先生夫妇一个负责选书推书,一个负责照顾孩子,走时小推车已经装满了书,孩子的小车也捎带了几本。这届图书节参与读者超过12万人次,出版物单日销售达1000万元,创历史新高。

来自北京发行集团的10月经营分析也显示:集团今年10月实现销售2.44亿元,其中零售达1.2亿元,同比增长12.2%,下属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和中关村图书大厦等门店零售均保持稳定增长。

在各类图书卖得有声有色的同时,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图书活动也相继开展,这些活动激发了大众阅读兴趣,丰富了读者的文化生活。

在我国图书市场呈现繁荣景象的同时,我们也看到,惠及亿万农民朋友的农家书屋工程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如今年12月23日在武汉召开的湖北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暨检查验收工作会议透露,经过一年推进,湖北自建农家书屋已达2700个,省市共建2000个农家书屋的配套设施也已到位。目前,农家书屋已经覆盖到全省100个县、市、区。今年10月底,哈尔滨首批110家农家书屋先后在各行政村落户,受益农民达33万人……

今年10月下旬,随着2008年青海省“送书下乡”工程的启动,价值48万元的43600册图书已全部到位。

今年以来,“送书下乡”工程赠送的图书种类多样、内容丰富,涉及政治理论、思想道德建设、市场经济、法律知识、科普、农业技术、医疗保健、生活百科等方面。读者纷纷表示,这些图书可读性、实用性都很强,适合农村读者的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