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2009世界邮展倒计时100天活动举行

2009-01-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日电(记者杨亮)中国2009世界邮展倒计时100天活动昨天在北京举行。《中国2009世界邮展倒计时100天》系列纪念邮品暨世界邮展系列个性化邮票《河洛文明・华夏之光》第七组《成语故事》同日发行。

据介绍,2009世界邮展设“邮展日”、“青少年活动日”、“邮政日”、“河洛文化日

”等7个主题日,预计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目前,已确定参展的部分珍邮有中国邮政邮票博物馆提供的部分从未公开展出的一级馆藏传世珍邮孤品,英国王室集邮部门送展的世界首枚“黑便士”邮票38枚大方连、10方连首日封和收藏的毛里求斯、百慕大、好望角实寄封等珍邮展品等。此外,还将举办千名中国著名书法家书写“邮”字以及2009名少年儿童现场绘画邮票图稿、全国60城市巡邮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中国2009世界邮展于 2009 年4 月10 日―16 日在历史文化名城洛阳举行,由国家邮政局、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主办,河南省洛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重要国际性活动,也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重要内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