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准就业”有望解决百万学生工作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针对毕业生就业难题,教育部下属的国家软件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近日推出了大学生“准就业”机制,预计明年将解决100万以上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此举受到海内外专家学者、政府高层的高度关注。

“准就业”机制将整合40所国家技术培训与推广中心及国家百所示范性职业院校,依托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现有资源,在

历届高校待业学生及应届毕业大学生中招收学生,结合就业进行核心职业能力、核心职业技术双核强化实训,合格者进入准就业岗位,之后分层次进入IT企业及政府、事业单位。在“准就业”阶段,学生可获得三方面的回报,即“从业工资”、“工作技能”和“工作经验”。

教育部LUPA开源软件实训基地主任张建华说:“准就业计划目前捆绑的40所名牌大学有比较强的技术和师资背景。目前我国有5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近几年投资兴建的各类开发区3000多家,总投资数万亿元,可以解决LUPA在高校建设实训基地时场地比较紧张的局面。高新技术开发区内聚集了大量国内外企业,具有强大的资源和技术。LUPA开源软件实训就业基地的“产品”即人才,可以到国内外或在开发区就业,也可以在基地创业。(张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