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张投资两千多万元治理水环境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建军、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张家口1月3日电日前,《京张跨区域水环境保护与信息共享体系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标志着京张跨区域水环境保护与信息共享体系建设项目将全面展开。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张家口市处于北京水源上游,2006年张家口市环保局与北京市环保局达成保护水环境的共识。京张跨区域水

环境保护与信息共享体系建设项目总投资2312万元,北京市政府支持资金1284万元,项目于2007年3月列入北京市第二批京张水资源环境治理合作项目,并于同年10月通过北京市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估。该项目建设包括京张跨区域水环境信息共享能力建设,京张跨区域水环境应急能力建设,京张跨区域水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借此形成京张两地水环境保护合作机制,实现北京上游水环境的实时监测监控、应急联动及京张两地信息共享三项功能,确保流域水环境安全的总体目标。

新年传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