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兴边富民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3日电10所中小学校、13所县乡医院(卫生院)、7个乡村文化站室和民族文化项目、8个基层广播电视台……这些在新疆边境地区少数民族人口较少地区的项目实施,为新疆各族群众带来了丰厚的物质与精神享受,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2001年国务院启动了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

工作,新疆四个人口较少的民族:塔塔尔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和塔吉克族聚居的95个村被列入国家扶持范围。中央财政专门设立了用于支持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用于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和改善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条件的专项资金。“十一五”期间,新疆共规划各类建设项目417项,总投资20917万元。这些项目工程主要解决人口较少民族群众面临的一些实际困难,为人口较少民族办了实事,受到少数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年传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