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结束休假准备就职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月2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今天结束休假,将前往华盛顿,与国会议员讨论刺激经济计划和其他立法问题,以便在1月20日正式就职后立即进入工作状态。

奥巴马过渡班子官员当天表示,奥巴马及其家人结束在家乡夏威夷的12天圣诞和新年假期后返回芝加哥,将于3日前往华盛顿,入住位

于白宫附近一家名叫“海―亚当斯”的酒店,开始其就职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为避免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奥巴马的团队正计划推出一项新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的一名助手称,奥巴马将于5日会见里德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以及共和党领袖。这将是奥巴马当选后首次与国会领导人举行会谈,目的是讨论有关刺激经济的计划。包括以刺激消费为目标的长期基础设施和创造就业等问题,以便国会在新政府上台后能立即批准这一计划。有报道称,这项计划总额有可能高达 1000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