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成立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日前在京成立,同时,该中心将设立“中国语言成就奖”基金会,每年以公开透明的评奖方式评选“中国语言成就奖”获得者,奖励那些在把语言和语言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和文化商品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人。

该中心是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育部语言文字信

息管理司指导下的实体性研发机构,由商务印书馆主办,致力于将语言学成果进行梯次开发、普及和应用。中心设立开发研究院,下设辞书部、著作部、教材部、期刊部、网络部、影视部、广告部、培训部等,全方位、多媒体进行语言产业的开发。此外,中心将以内部刊物《语言资源动态》,及时反映国内外语言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探讨把语言转化为生产力的方式和理论、实践等。有关专家表示,该中心的成立,将对延伸产业链,完善国家文化资源体系,开拓产业新领域,实施国家语言战略起到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