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马拉松赛 中肯选手分别夺冠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月3日电今天上午,2009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在厦门举行。比赛开始前,在起跑点进行了隆重的马拉松2500周年纪念启动仪式并点燃马拉松圣火。马拉松圣火于马拉松古战场遗址采集,由希腊马拉松市市长传至厦门。

本届马拉松赛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3.3万多人报名参加,并

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23位世界级高手参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肯尼亚选手穆国・穆特瑞和埃塞俄比亚选手奈哥瑞・特发双双打破赛会纪录,分获男子项目冠、亚军,成绩分别为2小时8分51秒和2小时9分01秒。女子项目前三名被中国选手包揽。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经过几年的发展,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2007年12月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