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孟二冬》新疆开拍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石河子1月3日电经过一年紧张筹备,由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负责组织拍摄的电影《孟二冬》,日前在新疆石河子大学举行开机仪式。来自媒体和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各高校援疆、挂职干部,石河子大学三百余师生和摄制组主创人员一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电影《孟二冬》由赵小玲担任总

制片人,刚刚在第十八届法国奥贝尔维耶国际电影节上凭《剃头匠》摘得最佳导演奖的哈斯朝鲁执导本片,谭阳饰演孟二冬。影片将以纪录片的形式真实再现孟二冬这位教育工作者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他无比丰富的心灵和高尚的情怀。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吴新平认为,孟二冬精神孕育于燕园,升华于石河子大学。传承和发扬孟二冬精神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拍摄电影《孟二冬》是对孟二冬教授光辉形象和高尚精神的又一次传扬和歌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