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蓝皮书:走生态文明之路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珠海1月3日电“广东省委要求珠海率先探索建设生态文明的发展道路,争当广东科学发展的示范市,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经济特区之一,珠海必须弘扬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在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科学发展上争当排头兵”。记者日前从珠海经济特区理论研讨会上获悉,由珠海市社科联主编的《珠海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报
告2008蓝皮书》向世人宣告,珠海正以建设生态文明的城市形象启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序幕。

《珠海蓝皮书》说,在新的历史时期,珠海将按照区域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和宜居、宜业城市的发展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高端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统筹经济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体制机制与和谐社会建设,努力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