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奇瑞“走出去”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3日电(记者张翼)中国进出口银行与奇瑞汽车公司日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为100亿元人民币,涉及出口卖方信贷、技术装备进口、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等多个合作领域,以支持奇瑞公司在更高层次和更广范围内实施“走出去”战略。

奇瑞汽车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跃表示,受当

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汽车行业发展步入“寒冬”,但也是自主品牌企业加速驶出国门的机遇期。国家进出口银行加大对奇瑞公司信贷支持力度,不仅对奇瑞加快打造自主国际名牌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整个汽车产业链的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中国进出口银行多年来一直对奇瑞等自主品牌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自此,奇瑞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出口连年翻番,从2004年的6000辆增长到今年的14万辆,连续5年位居全国第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