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走进浙江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达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达)为推动企业践行道德承诺,针对群众最关心的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问题,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全国工商联联合发起的“百家食品企业践行道德承诺”系列活动日前走进浙江。

浙江省首站活动在娃哈哈集团举行,娃哈哈集团全国27个省市100

余家分公司的负责人当场签署并向集团董事长宗庆后递交《道德承诺书》。

据介绍,娃哈哈集团2008年1-11月完成营业收入295亿元、利税59.7亿元,分别比2007年同期增长了29%、38.5%。宗庆后认为,“坚持诚信经营,把产品质量视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保证每一瓶产品的健康、安全”,是企业在今年面临前所未有经济危机情况下,实现逆势增长的根本原因。

在宁波恒康食品有限公司,恒康总经理宋柏春与百名员工代表向社会庄严承诺:恪守依法经营、童叟无欺的商业道德,永远为大众提供健康食品。据了解,恒康将以投资1.2亿元的新厂区竣工为契机,加强检测力量,有效解决炒货行业规模较小、设施简陋等问题,以现代化手段,提升产品质量,确保食品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即日起至春节前,参加本次践行道德承诺活动的百家食品企业,将在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展示践行道德承诺活动的详细情况,充分营造企业讲道德、守诚信、保质量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放心消费,提升市场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