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安:年夜饭丰富多彩预订火爆

2009-01-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月3日电(记者杨永林)“今年的年夜饭基本已经预订一空,”说起年夜饭的预订情况,西安粤好海皇酒店董事长王喜庆对记者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情况没有什么变化,目前80%的位置已经定出,价位也与去年基本持平。”

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人担心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情况要差于过

去,但是,由于各地采取措施增加收入、刺激消费,广大市民对我国今年的经济形势也保持乐观态度,因此,今年的年夜饭不仅没有受到影响,而且由于成本有所下降,一些商家采取了适当降价、增加菜品、提升服务等措施,西安的年夜饭预订情况依然火爆。一位餐饮店的负责人介绍,如今年夜饭已不单是指大年三十,从年前开始算起,各种形式的聚餐活动都被称为年夜饭,但今年的预订,主要是以家庭为主,年夜饭的价格比去年有所下降,普通宴席已由去年的每桌七八百元降到五六百元,但是,每桌数千元的年夜饭仍然有很多家庭预订。在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作的吴先生在一家高档酒店订了一桌饭,菜品价格达千元以上,他说:“利用过年的机会全家人聚到一起,图的就是高兴,花点钱是值得的,何况现在的收入也足以付得起。”

记者从一些餐饮企业了解到,为了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喜庆热闹的春节,各企业纷纷推出一批吉祥菜品,并提前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保证以最好的菜品、最好的服务、最实惠的价格,让广大顾客在快乐消费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