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东城区名师工程为均衡教育铺路

2009-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作为“名师工作室”和“名校长工作室”的主持人,北京二中校长钮小桦、府学胡同小学校长王欢、东城区少年宫主任邓敏、景山学校特级教师徐伟念,日前在北京市东城区举办的名校长、名师的教育实践研讨会上分别介绍了自己独特的教育理念、教育教学特色。据悉,北京东城区“名师工程”通过研究教育教
学课题、组织各类公开课、开展公益活动、进行考察交流等方式,已培养出市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68名,该区评出的620名区级骨干教师,已覆盖该区85所学校,覆盖面达93.4%以上。

2004年以来,东城区充分发挥本区教育系统名特优人才的带动辐射作用,实施以名教师工作室、名校长工作室为主体的“名师工程”。名师工程的人员选拔面向全区各学校教师受理申请,各工作室的人员设定也充分考虑了各学区的力量平衡,避免优势教师资源的过度集中和偏态分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