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家电市场供需两旺

2009-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1月4日电元旦假期,家电市场出现了供销两旺局面,家电连锁六成店面销售同比增长超过30%,整体销售规模增长达50%,销售创下六年来最大增幅。

平板电视由于价格创下新低,销量大增。据了解,上海市场32英寸液晶电视部分型号出现了1800元低价,42英寸液晶电视也历史性跌破3800元,这样的价格对

消费者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家电大卖场一天就能卖出平板电视三、四千台,其中国产彩电占据了半壁江山。

电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在去年一直处于比较强势的市场地位,价格坚挺。不过,由于对市场的担忧,上海市场的“白色家电”首次在今年元旦集体降价,很多产品打出了7折的字样,元旦期间的销量也呈现出大规模的增长。

手机和电脑也进行降价促销,对白领和学生颇具诱惑力,销售全面放量,手机销量同比增长80%以上,电脑增长达到60%。

在货源充足的大规模促销下,元旦上海市场家电销量大幅增长,消费者由观望转向购买,业界人士因此对今年的家电销售前景颇为乐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