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新房子,过好日子

2009-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陕西省津陕对口支援略阳县工作组组长 王卫华 我有话说
让受灾群众住进新房子,让他们过上好日子,这是我2009年最大的希望。

2008年,受汶川地震影响,陕西省略阳县成了重灾区,半年多下来,我们克服了连阴雨天气对救灾的影响,克服了受灾地区山高路远的困难,帮助受灾群众克服建房缺少资金等各种困难。

当2009年到来的时候,略阳县95%的新房落成,百姓纷纷搬

进新家。1月3日,我和天津驻略阳工作组组长李树义、略阳县委书记胡平安一起来到了白水江镇权力村走马湾重建点,看到一户户迁新居的群众喜迎新年,他们乐开了怀,我们也乐开了怀。地震后我到过这个村,从当时满眼的残垣断壁到今天崭新的砖混房,这些受灾群众的生活经历了巨大的改善,看到他们挂在脸上的不再是眼泪而是发自内心的笑,我觉得这大半年的辛苦值了。

目前我们正争分夺秒从两个方面来工作,一方面依托略阳中药材资源,积极推进与天津的经济协作,力争形成“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新格局。另一方面,推进公共设施建设。计划春节前将所有的公建项目都开工;到地震一周年的时候,50%的项目要完工;到国庆60周年的时候,学校、医院等较大项目完工;到年底,大部门公用设施要基本完工。我相信,在天津对口支援的帮助下,在略阳干部群众的努力下,略阳受灾群众的日子会很快好起来。

(本报记者李可、杨永林整理)

王卫华(右二)来到略阳县走马湾受灾群众重建点看望群众。本报记者李可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