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再造一个新北川

2009-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共绵阳市委常委、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书记 陈兴春 我有话说
刚刚过去的一年,北川遭遇了“5・12”特大地震、唐家山堰塞湖、“9・24”严重洪涝泥石流灾害“三重灾难”。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北川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党和国家领导人数次来到北川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和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胡锦涛总书记勉励灾区人民“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温家宝总理
号召灾区人民“挺起不屈的脊梁”,极大地坚定了北川人民重建美好新家园的信心和决心。

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绵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山东省的大力援助下,在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下,北川县委、县政府带领北川人民夺取了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取得了灾后重建的阶段性成绩,北川人民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全国人民。

2009年,围绕“一年安民,两年恢复,三年振兴”的目标任务,北川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再造一个新北川”的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全省工作总体取向,坚持安民优先,重点抓住新县城建设、基础设施恢复、产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和党的建设五大重点,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非常之为,举非常之策,为建设一个羌族文化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北川而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练玉春整理)

陈兴春(右三)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资料照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