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技应用迈向国民经济安全大市场

2009-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方向明 我有话说
今年是伟大祖国成立60周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将以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加自信的实力、更加精湛的技术,迈向国民经济建设中新的更加广阔的安全防务大市场。

作为集团公司安保科技系统项目总负责人,我认为,

这既是航天科工将军用技术应用于民用产业、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人为本、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必然选择。安保核心技术是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的。2008年奥运安保科技系统设计、建设和赛时保障是一场硬仗,锻炼了队伍,也为我们赢得了全国人民的信任,争取到了2009年一个个发展新机遇:

2009年第11届全国运动会上,我们将承担起全运会安保科技系统设计、建设及保障的重任;2009年,我们将大力推进2010年上海世博会安保科技系统、2010年广州亚运会安保项目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安保工程的建设工作,我们要让世界人民放心。

新的一年中,我们还将通过国家、社会等搭建的各种平台,利用国庆60周年和集团公司成立10周年的机遇,展现近年来安保科技领域结出的累累硕果及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非传统防务技术,还将大规模展示在国防现代化建设传统防务领域的众多亮点。

(本报记者吕贤如通讯员于希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