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愿光明日报再创新辉煌

2009-01-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光明日报原副总编辑原新闻出版署副署长 王强华 我有话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光明日报》创办60周年。

1953年,我从南京大学法律专业毕业来到光明日报社,直到1987年国家新闻出版署重建,我被调去任职。在光明日报社,我连续工作了34年,是光明日报这片沃土培养了我。

回顾在《光明日报》的34个春秋,忆及的往事很多。《光明日报》是新中国成立前夕,在毛主席关心倡议下创办的。报社中不乏有真才实学、思想进步的老报人、文化人。例如报社的一位荒烟同志,他是木刻版画家,解放前就很有名。但他与当时我们这些年轻人相处从来不摆“大家”的架子。类似他这样的同志,在编辑部里还有好多,如作家、诗人巴波,精通多国语言的翻译家黄贤俊等。

新闻事业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事业,《光明日报》是一份党报。经历60年沧桑变化、特别是经过1978年的真理标准讨论,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光明日报需要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广泛团结和联络知识分子,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再创新的辉煌。愿现在和曾经工作在《光明日报》的同仁们都能这样做并且做得更好,为《光明日报》增光添彩,这也许是对建社60周年的一个最好的纪念。

(本报记者赵婧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