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将实施面向2020年创新工程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齐芳从今天召开的中科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中科院将组织实施面向2020年的创新工程。计划首先用5年左右时间在事关我国发展全局的战略必争领域实现重点跨越,再用5年左右时间,实现中科院科技创新整体跨越,创新能力有质的飞跃,到2020年,总体实现“创新跨越、布局合理、四个
一流、和谐有序、开放合作、持续发展”的目标。

据悉,中科院将着力在空间、信息、先进材料与制造、能源、资源、农业、海洋、人口健康、生态与环境等十个左右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必争领域实现创新跨越,掌握一批关键技术和核心自主知识产权,解决一批制约我国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我国人民健康水平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应对全球变化提供系统的知识基础和科技支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表示,中科院将持续产出对我国自主创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科学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有重要意义的原始科学创新与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出有重要影响的科学思想和有重要价值的咨询建议。同时还将持续探索确立符合我国国情和当代科技创新规律的现代院所制度;培养科技尖子人才和科技领军人物,形成具有强烈创新意识、市场意识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科技产业化领衔人才群体;把中科院建设成为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科技创新基地,成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研究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