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昌火车站:设专售票窗口方便学生

2009-01-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徐佑柏、刘奎书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昌车站售票窗口一片繁忙。这里新增专售学生票窗口,高校学生为了尽早买到车票,纷纷赶到车站购票。武汉铁路各部门落实春运预案,精心组织,武昌车站增加运能和售票窗口,实行专区售票,保持了现场秩序井然。

据铁路部门初步统计,武汉高校有在校学生110万人,节前有70余万学生需乘火车返家,

加之湖北省周边长沙、九江、信阳等地的高校学生也到武汉购买火车票,所以在武昌车站形成集中购票现象。针对出现的购票高峰,武汉铁路部门按照事先制定的预案,积极采取以下应对措施:迅速启动第二售票厅,专售学生车票。车站售票厅24小时不间断售票,代售点由8点至20点开窗售票,同时增开到北京西、湛江、济南、重庆等地的临时客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